蔚亦淩07

【盾铁】来自邪神的问候 番外(内战后,托尼和唐尼互换身份,多cp乱炖,慎入)

花一下午看完了,收藏

change:

答应了某位姑娘的梗,现在才来写,原谅我QAQ


注意:


内战后托尼与拍完内战的唐尼互换身份


本文可能暗含rps:CEXRDJ


多cp乱炖,文中可能出现的cp:盾铁/双尼/贾(幻)尼/霜铁/科学组/虫铁/CEXTony/SteveXDowney等等(文中可能会看到很多cp,洁癖党请谨慎阅读)


最终cp为盾铁


内容衔接MCU电影


本文为看完内战情绪激动产物,情节有些地方不会特别合理


我想宠妮妮


本故事纯属虚构




1


“It's so amazing……”Tony的主治医生手拿了一份资料,上面记录了刚才Tony进行体检后最新的健康数据,主治医生不敢相信地再次翻了翻手中的资料,张嘴了半天,最后只是狠狠点头,词乏地不知道变通,翻来覆去地一直念叨着,“……amazing……so amazing……”




“医生你倒是快说呀!Tony的身体状况到底怎么了?!”Rhodes快被医生给逼疯了,拿到数据以后这个医生就像疯了一样,一个人尽在那自言自语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他们Tony现在的身体状况?!




Pepper看不下去,一把将资料扯过来,埋怨地看了医生一眼,要不是看在这个医生为Tony治疗多年的份上,就凭现在这个表现,Pepper立马就把他给开了,翻开资料,Pepper凭借曾经多次以女友身份看过Tony的检查报告的经验,看资料熟练地像翻阅公司的文件,先翻到最后根据检查定义的结果,Pepper也做出了像医生一样震惊的表情。




“Pepper,怎么了?”Rhodes看到Pepper现在正一手托着资料,一手指着文件上的一个个单词,仔仔细细,不放过任何一个出现在白纸上的黑字,认真地默读着他听不懂的专业术语。




读完所有内容的Pepper终于冷静下来了 ,合上资料,想向Rhodes解释她刚才理清的思绪,但是话刚到口边,嗓子似乎被人掐住了一样,她有话想说出来,但是就是说不出,眼前Rhodes也在她视线里变得模糊起来,一只温暖的大手揽住了Pepper的肩,身边人的声音传来她耳边:“Pepper,别哭,不管发生了什么,让我们一起面对好吗,我们现在都非常担心Tony,无论Tony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,我们都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


Pepper拼命摇头,终于意识到刚才是不自觉地哭了,她握住Rhodes的另外一只手,又哭又笑地摇头:“不是的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


身体因为极度开心而颤抖着,Pepper看着Rhodes,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



“奇迹……奇迹发生了……”




“Tony的各项身体指标都恢复了正常人的水平……”




“Tony不会死了!”




 


2


拿到结果的二人急忙来到Tony的病房,发现Tony的床边已经围了一圈人,超级英雄们对着Tony问长问短,而被“围攻”的Tony对这种情况显得茫然无措,睁着一双大眼睛这边看看,那边看看,听完了这一个超级英雄的关切问候,立刻又转头听另外一位超级英雄给他提的注意事项,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好意Tony表示有些承受不了,特别是意识到这些人是真的超级英雄,而不是另外一个世界对应他们的演员,Tony除了一直不住的转头和点头外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,所以从周围人与人之间的缝隙里看到Pepper和Rhodes的到来后,Tony高兴地简直要从床上下来,但是这个动作很快就被大家发现,然后在所有人手的阻拦下,Tony只能放弃下床迎接的动作,挺直背伸高手向门口的二人挥舞。




“Pepper,Rhodes,你们来了!”Tony看着许久不见的亲人好友简直热泪盈眶,Rhodes更是,直接走到Tony的窗前给了Tony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

松开拥抱,Tony兴奋地在床上仰视着Rhodes,嗯,黑了,壮了,也高了……




高了?




Tony看了看Rhodes的腿,笔直挺立,而且身体下盘很稳,Tony将Rhodes小腿上的裤腿提了提,银色的金属反射着病房天花饭上灯的白光,闪得Tony闭了一下眼睛。




Rhodes看了看自己的腿:“怎么了?”




“Rhodes你腿好了呀!”Tony高兴地看着Rhodes,眼睛里的光一闪一闪的,显得棕色大眼睛亮晶晶的。




“早好了呀,这腿还是你亲自给我装上的。”Rhodes感觉眼前的Tony有些奇怪。




“我亲自装上的?……啊,是是,是我亲自装上的,哈哈哈,刚醒过来脑子有点晕。”Tony打个哈哈打算把这件事掩盖过去,怕Downey假扮他的事暴露,但是他却没料到他说完这话后陷入一阵慌乱的超级英雄们。




“头晕?!Tony你快躺下!”




“Scott你把窗帘拉一下。”




“你自己怎么不拉呀!”




“你不是离窗户近嘛,我离门口近我去关灯。”




“Tony你什么都不要想,放空大脑休息就好。”




Steve细心地给Tony掖好被角,摸了摸Tony的头:“乖,好好睡。”




突然之间被人“放倒”在病床上,病房的亮度瞬间暗了好几度,僵直着身子不知道发生什么的Tony本来想挣扎地从床上爬起,但是看到Steve那温柔的湛蓝色双眼,听到那近乎宠溺的语气后,Tony毫不犹豫地缴械投降,沉迷于美色不可自拔,强迫自己忽视掉床边一圈人热烈的注视,在被子下握着Steve偷偷伸进来的手,即使毫无困意也准备睡下。




“啪嗒”,病房的灯又被打开了。




Tony因为正对着灯的缘故,即使闭着眼也又被闪了一下眼,疑惑地转头望向门边的电灯开关,Pepper还维持着开灯的姿势,Tony从缝隙中只看见大红色的指甲像血一样映衬在开关的白上。




3


“Pepper?”Natasha疑惑地看着打开灯的Pepper,但Pepper没做任何解释,反而露出微笑,像卸下重担似的满身轻松地走过来,然后和站在床边的Rhodes相视一笑,周围的超级英雄们都奇怪地看着他们,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做出这样的举动。




“给。”Pepper环视一周,最终笑着将手中的资料递给Natasha,“你看完以后就会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这么高兴了。”




接过资料,Natasha的反应也正如Pepper所预料的那样,Natasha先是微微瞪大双眼,然后一边笑一边惊喜地摇头:“Oh my god,it's so crazy……”


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Scott将头探过来,但即使是研究生的他看到这些医学专业术语也一头雾水,“这上面写的什么呀,我都看不懂。”




Natasha将资料递给Scott:“你直接翻到最后。”




“最后……”Scott听话地翻到资料的最后一页,终于看到了他认识的句子,“…‘各项数据正常,身体健康,不需要服用药物,不需要住院治疗’…”




“Tony太好了!”最高兴的是Steve,听到这句话后激动地另一只手也握住了Tony的手,当然应为这动作太大,被子下相握的双手就这么的暴露在众人面前,Tony吓得心脏都漏跳了一拍,着急地想向大家解释,但是众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幅场景,没有一个人对此表露出惊讶的表情,大家都在忙着抢他那份身体检查报告……




“Scott快给我看看。”




“我先要的!”




“Peter待会儿等你,先给我看看!”




“Sam别欺负Peter,这么可爱的男孩你忍心吗?”




“Natasha小姐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


……




故意留在外圈的Wanda扯了扯Vision的袖子:“Vison,Mr Stark真的好了吗?”




从上至下扫视了病床上的Tony后,Vision点点头:“嗯……身体数据都恢复到正常人水平,Mr Stark现在很健康。”




“虽然这件事很奇怪……但是Mr Stark没事真是太好了!”Wanda似乎减轻了点心中的愧疚感,露出了阔别已久的微笑。




但是太奇怪了,凭借现在地球的医学科技应该不可能让Mr Stark身体恢复的那么快,而且Mr Stark进入这所医院也并没有接受任何治疗,怎么身体突然就好了,而且他刚才扫描Mr Stark身体的时候也顺带测试了他的精神状况,Mr Stark的精神状况也一扫之前的不安狂躁,变得平静,虽然情绪波动也有,那也是正面的,惊喜之中喜悦更多,想着想着,Vision感觉额头越来越烫,想火要烧进自己的脑子里,这时身旁的Wanda竟然突然大叫一声:“Vision你的额头!”




众人也因为这句话停止了争吵,转身看向后方的Vision,只见Vision额头上的黄色宝石正在发光,而且光线越来越强,病房的白色墙壁都覆盖了一层黄光,与此同时屋内又响起了“滴—滴—”的电子音,然后黄色光芒和电子音突然同时消失,一个英伦嗓音响在周围人的耳边……




“Tony,回来这个世界开心吗?”




4


Loki!




众人顿时警备起来,往声源地方一看,Loki出现在空中一个蓝色的显示屏上,而把他投影出来的正是Tony戴在左手腕上的黑色手表。




“Loki?是你救了Tony?”想不到最冷静的竟然是Steve,虽然问出来的是问句,但是语气却是肯定的,Steve脑子转的也快,在发生了这一系列事情后,Tony在爆炸中的毫发无损和现在奇迹般的恢复健康的情况绝对和Loki有关。




“没错,我亲自把他从另一个世界拉回到这个世界,生死存亡时刻。”蓝屏上的Loki并没有戴上他的头盔,而是梳起他的头发露出饱满的额头,身上是墨绿色的西装,看上去像个十七世纪英国绅士。




当然,大家都误会了,以为Loki说的是他将Tony从死亡的世界拉回现实世界。




“你会这么好心帮Tony?”经历过纽约一战的Clint抱胸质疑道,“你有什么企图?”




“我当然不会白白帮助,每件事的完成都会有相应的代价。”Loki挑挑眉,“一个人回来,另一个人就会离去。”




Tony以为说的是他和Downey,所以低头没有作声,Vision和Wanda以为Loki说的是Jarvis和Tony,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。




Loki以局外人的身份目睹了全场事情经过,看到他们的反应也乐意他们误会,嘴角一勾,一个更好玩的想法形成在他的脑中。




“作为代价,我收回了Tony的一部分记忆,记忆是人最宝贵的东西之一,所以……”话还没讲完,Peter就“哇”的一声扑到Tony身上。




“Mr Stark你该不会是忘了我吧!”




“没忘没忘,”Tony揉了揉Peter的头发,“你是Peter,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,我怎么可能忘了你。”




“Loki,别卖官司了,你到底收回了Tony的哪些记忆?”Wanda皱眉。




“你们还记得最受人瞩目的那场采访吗?”Loki看似无奈地耸耸肩,“我把他刚受采访到爆炸之前的记忆收回了,毕竟Iron Man替你们抱不平的那段时间的记忆,对我而言是真真有趣的很呀。”




“Sorry,Rhodes,我不该骗你的,我其实没有帮你装腿的记忆。”Tony趁机向Rhodes道歉,这个时候不道歉还要等到什么时候,对吧。




“没关系,你也是怕我担心嘛,我不怪你。”Rhodes安慰地按了按Tony的肩,真诚地看着Tony的眼睛。




光屏里的Loki看着病床上笑得开心的Tony,心中的重担终于放下,所以最终打算离开。




“Ok,我要说的就是这些,我还忙,不过你们放心,我们总会再见的。”




Loki说完这话,蓝色光屏晃了两后就消失了,消失地太快,众人总疑心他又要回来,但是直至夜幕降临,手表依旧没有任何动静,没有发出任何奇怪的响声,Loki仿若一阵风,来无影,去无踪,没带来任何东西,也没拿走任何东西。




但是只有三个人知道,Loki临走时在他们脑子里留下了一句话。




“你欠我一个人情。”




三人听到这话后都愣了一下,但很快恢复正常,在大家面前该装傻的装傻,该扮愣的扮愣,毕竟Loki特意只在自己(?)的脑中留下这句话,这件事一定有特殊含义。




Tony感激Loki帮他解脱了解释这些天自己没有参与日子的记忆的困境,决心下次Thor来抓Loki阿斯加德的时候可以收留收留他,对,就是这样,回去就去研究更高一级的安全系统。




Wanda也决定如果和Loki有正面交锋的时候,自己可以放放水,起码可以让他可以逃跑的那种程度,握了握拳,心里暗下决心,一定要装的好一点,回去上Youtube看几个教表演的视频吧。




Vision感觉对不起自己身体里的另外一个沉睡的灵魂,但是看到眼前Tony的笑颜,决心还是把这件事隐瞒下来,只要Loki以后提出的条件对Tony没有危害,Vision认为自己可以帮Loki做任何事,要不,帮他统治一个星球,让还在外面流浪(?)的他有个栖息地?




Loki满意地坐在王座上看着这群心思各异的人,这件事得到的好处超出了他的预期,这下他不光帮到了Tony,还得到了这三个人的人情,一箭双雕的事可是好久没出现过了。




高兴归高兴,但Loki心里却一阵恐慌,好像是忘了什么事,但是又突然想不起来,啧,Loki摸了摸下巴,到底是什么事呢?




5


与此同时,某个医院里:




“医生,你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事。你看,我还可以打拳,嚯呀……嚯!”




“你还想殴打医生?不行不行,看来你不止身体上有问题,精神上也有问题呀!护士,护士,给他打镇定剂!”




“我只是给你比划比划,我没想打你!Chris快帮我说说呀,我没病,我好的很!”




“Downey,我知道这很难接受,但是检查报告上都写了,你身体的各器官都在衰竭,各项数据都证明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极差,听话,躺下来好好休息,情绪太波动对身体不好。我已经联络了你的经纪人,他得知你的病情后已经和媒体打好了招呼,你这情况暂时还不会被报道,但是这件事总会还是瞒不住的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


“你和我经纪人说什么鬼?我没病!”Downey似乎能预料到各大报纸杂志新闻网站的头版头条,“著名影星XX身患绝症命不久矣,这些年工作不堪重负,到底是身体重要还是事业重要,引发社会热烈讨论!”等为博关注起的吓死人的标题,他怎么就忘了他现在的身体数据被改成极差的事了呢,傻乎乎的就被Chris拉去做全身检查了,现在好了吧,吃瘪了。




“Loki你快回复我!”Downey使劲摁手表上的按钮,但是手表却没有任何反应,原来这手表进了水会失去通讯功能,但是传输功能还在,但是进水以后的传输功能却大打折扣,启动条件变成了戴手表的人感觉到死亡的瞬间,还好传输完毕后还会在确定戴手表的人醒来之前一直保护着他,而且原先是手表和戴手表的人一起移动,但是因为其中一个手表进了水后,传输对象就变成了戴手表的人,这件事连Loki都不清楚,因为他只知道有副作用,和他所知的传输条件的消失。




听完Downey的话后Chris绝望地摇摇头,认同了医生Downey精神也有问题的说法。




“Loki……完了,Downey的病还没好,他还没有走出戏,医生,这种精神状况可以打镇定剂吗?”




“可以的可以的,只是让他睡着而已,剂量不大不用担心。”




“等等!我不打针我没病!还有,这些壮男是怎么回事,不是说护士来打吗,怎么变成护工了?”




“护士也有男护士呀,快,把病人压住,我来给他打。”




“Chris帮……”




“医生辛苦你了,我马上去联系心理医生,Downey,你放心,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治好你的!我先走了!”




“Chris!”




生无可恋的Downey被按在病床上打针,在昏迷之前抑制不住心中的怒气,大吼了一句……




“Loki!!!”




6


Loki坐在王座上打了一个喷嚏,心想,长得帅真烦恼,又有人在背后夸我帅。




番外完

评论

热度(461)